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08日 第2022-09-08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19 个民间组织群众示威

高喊“革命”反对政府提高燃油价格

  【本报讯】政府提高燃油价格的第三天,各地的一些学生和社会人士走上街头表达了反对意见。仅在雅加达,周一(5/9)至少有19个民间组织群众举行示威游行,抗议政府提高补贴燃料价格的政策。
  周一(5/9)上午,雅加达中区警局交通部主任普尔万达少校(Purwanta)指出,有19个民间组织群众在9个地点举行游行示威活动。虽然群众集中在多个地点,但大多数群众聚集在群马雕像总统府附近的区域。示威行动是故意在总统府附近进行的,因为要求降低燃料价格的示威行动是直接针对佐科维总统。
  有来自伊斯兰学生协会(HMI)与印度尼西亚伊斯兰学生运动(PMII)的两个学生组织在群马雕像地区举行示威活动。示威群众在下午 14.00左右到达群马雕像地区。学生们成群结队地抵达,并高声口号要求减低燃料价格。此外,抗议者还呼吁“革命”二字。他们展开抗议横幅,上面写着“燃油价格上涨,人民叫苦”。
  PMII主席阿卜杜拉(AbdullahSyukri)表示,补贴燃油价格的上涨将对中下阶层产生不良影响。这将加速发生高通胀,增加印尼贫困人口的数量。燃料价格的上涨肯定会影响总体通胀,因为它将牵涉到所有部门,包括满足民众基本需求的商品价格。燃油价格的上涨也扰乱了我国战略部门经济车轮的运转,特别是运输、工业、农业、海洋、旅游和其他部门。因此政府最好进行重新安排,以便燃料补贴能够正确达到目标,以其取消导致价格上涨的燃料补贴。
  原先和平的示威游行在下午之前开始出现混乱。混乱始于位于群马雕像旁的示威学生强行向总统府地区前进。结果,铁丝网被示威群众推倒,PMII的一些群众挤进了守卫警察的行列。示威群众与治安警察之间的相互推挤是不可避免的。一些学生向警察投掷瓶装水瓶。
  此外,他们高喊“革命、革命、革命”的口号,同时他们试图向总统府地区迈进。示威群众还燃烧了汽车轮胎,因此一股黑烟布满了示威现场。持续了一段时间的混乱,在其他同学提醒示威群众要守秩序后,黄昏时分示威群众发表了一份态声明,之后,示威群众就开始解散了。(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