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08日 第2022-09-08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上千员工在国会大厦前表态

讽刺国会对燃油价格上涨无动于衷
上千员工在国会大厦前示威表态,抗议政府调升燃油价格

  【本报讯】周二(6/9),上千名员工在雅加达国会大厦前举行的示威活动有序举行。他们抗议政府调升燃油价格。然而示威者感到失望的是,没有一个人民代表出来接见他们。
  在国会大厦前的行动中,员工们讽刺了人民代表,议员们在政府提高燃油价格时一直保持沉默。事实上,员工们认为,这种转移燃油补贴的政策,使员工和广大人民的生活更加困难。
  印度尼西亚工会联合会(KSPI)主席赛义德·伊克巴尔质疑国会议员对燃油价格上涨采取了哪些具体步骤。事实上,国会中的大多数派系都表示,他们拒绝政府提高燃油价格的政策。伊克巴指出,我从九个派系那里听到,六个拒绝,两个弃权,只有一个同意。但直到今天下午他们都不出来见我们。
  伊克巴尔评估说,一些国会派系表示拒绝燃油价格上涨的举动,只是为了吸引人民的同情。希望国会采取具体行动,如果真的拒绝燃油价格上涨。成立一个国会特别工作组,使用质询权、投票权,这是国会的权利。请不要只是在媒体上用言语来修辞。
  劳工团体成员还特别讽刺国会议长普安关于燃油价格上涨的问题。对普安的讽刺是由全印度尼西亚工人联盟(SPSI)协调员古纳尔多提出来的。古纳尔多指出,在苏西洛总统执政期间,政府宣布提升燃油价格上涨时,普安和印尼斗争民主党的一些干部都在会场哭泣。
  古纳尔多表示,现在,对普安不再就燃油价格上涨做出回应感到过非常遗憾。普安现在的态度,仿佛不再站在人民一边,不听取员工的愿望。今天,我们正在询问,想问普安的反应是什么,她对燃油价格上涨增加人民负担的反应是什么?是再次哭泣还是如何。
  据悉,共有2000名员工参加此次的示威行动,直至下午2:30左右示威群众散去。在示威群众散去之前,没有一名国会议员或国会领导人出来接见示威群众。
  伊克巴尔指出,不愿出来接见示威群众的国会议员是一种胆怯的态度。截至今天下午,他们还是没有出来,表示他们害怕组织特别工作组。
  伊克巴尔威胁说,如果国会不接受员工们的提议,那么在2022年剩余时间里,将有成千上万的员工准备采取行动。员工们将每周四在各个地区采取行动,如果国会不组织工作小组,员工们将举行全国性大罢工。我们将等到2022年12月,我们的行动将继续下去。(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