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08日 第2022-09-08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称团建党应先解决内部冲突

然后才讨论总统顾问委员会的问题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表示 ,在团结建设党(PPP)内部冲突结束之前,他不想讨论马迪奥诺(Mardiono)从总统顾问委员会辞职的问题。
  佐科维说,团建党出现的问题是内部冲突。他希望马迪奥诺首先解决党内的问题。
  佐科维周三(7/9)在雅加达国家宫说,如果还没有解决,那就是团建党内部的问题,如果内部问题已经明确解决,那么我们将讨论总统顾问委员会的问题。
  佐科维将问题的解决方案完全交给了团建党,并承认还没有就此事与该党进行沟通。他说,还没有。连国务秘书也还没有,更不用说我了。
  在团建党总主席苏哈梭(SuharsoMonoarfa)发表关于长老的“信封”演讲后,该党陷入了内部冲突。团建党召开的全国领导人工作会议还解除了苏哈梭的总主席职务。
  为了填补领导职位空缺,马迪奥诺被任命为团建党的代理总主席。这是9月4日至5日在万丹省西冷举行的全国工作会议上确定的。
  做出这样的决定后,马迪奥诺表示他已从总统顾问委员会辞职。他声称已经就此事向总统府发送了一封信。
  不过,同时兼任国家发展规划部部长的苏哈梭强调,到目前为止,他仍是团结建设党(PPP)中央理事会的总主席。
  苏哈梭周三(7/9)在雅加达的一份书面声明中说,作为总主席,我仍然是合法的,我仍然遵守党的章程细则(AD/ART)的所有规定。
  苏哈梭说,他一直努力团结党的各个方面,遵守各项规定,要求各方正确地从政。他强调说,让我们遵守规则,营造和平凉爽的气氛,服从法律和人权部,以及大选委员会。(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