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08日 第2022-09-08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称俄乌战争不会短期结束

所幸在粮食危机话题上有了一个交汇点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战争将持续很长时间。佐科维是在面临邀请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对话的困境后得出这个结论的。
  佐科维周三(7/9)在线上播放的100印尼经济学家研讨会上说,通过会见上述两位总统,我得出的结论是,这种情况将持续很长时间。不要指望俄-乌战争明天或下个月结束。
  佐科维说,这实在不容易,我们只鼓励对话,单是准备一个对话室就非常非常困难。
  因此,佐科维最终将与两国元首的谈话转到了粮食危机的话题上。自此,普京和泽连斯基之间的对话终于有了一个交汇点。
  普京表示,由于泽连斯基传达了大约2200万吨小麦出口库存的需求,新收成的5500万吨小麦不得不离开乌克兰,但由于俄罗斯的安全保障问题而无法出口。佐科维说,这就是我对普京总统说的。
  佐科维表示,我保证这不是问题,我可以告诉媒体吗?普京总统回答说,去吧!
  在那之后,大约两到三天后,一艘船从敖德萨(乌克兰)驶往伊斯坦布尔(土耳其)。
  谈到这种情况,佐科维再次强调,战争还将持续很长时间。届时,粮价上涨的影响预计将波及全国。
  在另一方面,佐科维总统表示,根据部长们的计算,受补贴燃油价格上涨导致的通货膨胀增加了1.8%。因此,佐科维要求相关方迅速介入,以应对这种通胀滋长。
  佐科维解释说,当前通货膨胀是世界上所有国家经济增长的祸害,通货膨胀情况下,经济增长速度一定比较缓慢。对我国而言,因为我们上周宣布的燃油补贴调整将对通货膨胀产生影响。部长们计算的结果是通胀率大约将增加1.8%。
  他强调说,我不想保持沉默,我们必须进行干预。所有地区必须像早前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努力应对,其中之一是利用2%的特别拨款基金通过社会援助克服通货膨胀。此外,额外预算也可用于支付现场人员的运输成本和分销成本,以压抑整体通胀率。(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