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8月24日 第2022-08-2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上传我国民主状况的评估

认为印尼民众的言论已经非常自由了

  【本报讯】周二(23/8)上午,佐科维总统在其官方Instagram帐户@jokowi上传了一段视频,内容是tvOne主编伊利亚斯(KarniIlyas)对他的采访。
  在视频剪辑中,佐科维正在评估我国的民主状况,他认为,这已经是非常自由的了。
  该视频是伊利亚斯在印尼独立77周年期间对佐科维总统进行采访的一部分,该视频已在YT频道tvOne新闻节目上播出。
  佐科维在视频片段中说,我们每天听到有人在骂总统,有人在嘲笑总统,有人在侮辱总统,人们还每天在取笑总统。我们听到和看到这些,我觉得很正常,还缺少什么自由呢?
  人们还想要什么呢?总统表示,尽管我们是东方人,充满了礼貌,充满了良好的道德和礼仪,但在我看来,现在我们已经非常自由了。
  总统在上传的视频中还问了一句,难道我们不能自由发言吗?如果言论自由引发个人被侮辱,导致这个人生气,他可以依法投诉或举报。如果情况是这样,这已经是执法部门的工作领域。
  在视频片段中,佐科维还重申他不同意关于总统连任三届的言论。并已一再申明自己的立场。但是,如果志愿者继续宣传推动总统连任三届,他们的发言权是合法的,总统认为这也是民主的一部分。
  佐科维强调说,志愿者的宣传只是在话语层面,这也是一种民主形式。人们也可以说,佐科维下台吧,或者换一个新总统吧。言论自由无可厚非。 (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