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8月24日 第2022-08-2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调升燃油价格须慎重考虑

勿降低平民家庭的购买力和消费能力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就受补贴燃油价格上涨问题发表了讲话。他指示,政府在做出决定之前必须经过仔细和谨慎的计算。  佐科维周二(23/8)在印尼缩影公园出席工商会馆全国各省简报会后说,这关系到很多人的生计,所以一切都必须谨慎决定。燃油涨价的影响应不降低老百姓的购买力,不降低平民家庭的消费能力。
  佐科维接着说,政府还必须计算燃油涨价对通货膨胀的影响。因为这也会波及到人们的购买力。
  当被问及燃油价格是否会在不久的将来上涨时,佐科维没有正面回答,他只说,通货膨胀可能会降低经济增长,因此我订购的所有东西在做出决定之前都经过正确计算。
  此前,政府表示将在近期公布受补贴燃油价格上涨的时间。这是由海洋事务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虎上周传达的。
  据卢虎说,佐科维总统可能会在本周宣布提高受津贴Pertalite汽油和柴油的价格。
  卢虎透露,目前国家预算负担高达502万亿盾的燃油补贴。他于周五(19/8)在哈桑努丁大学综合讲座中说,也许总统下周会宣布受补贴燃油价格调升的幅度,总统表示我们不可能继续补贴,因为我们的燃油价格是本地区最便宜的,比其他国家便宜很多,但对我们的国家预算来说负担太重。
  卢虎说明,提高燃油价格是政府减轻国家预算负担的方法之一。此外,政府还声称已努力推动使用生物燃料的电动汽车。
  尽管燃油价格上涨几乎可以肯定,但马鲁夫副总统在周六(20/8)的新闻稿中说,要如何才能运作良好,政府仍在考虑中。
  然而,马鲁夫承认,现在政府承担的燃油补贴非常大。所以政府需要研究,关于提高受补贴燃油价格的建议。即使燃油售价有所提高,也是为了使补贴可以继续,这样才能减轻小老百姓的负担。(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