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8月20日 第2022-08-20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佐科维确认普京和习近平将参加

巴厘G20 峰会或将与美欧等领导人会晤

  【本报讯】佐科维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今年底出席在巴厘岛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
  佐科维周四(18/8)在接受彭博社新闻总编辑约翰(JohnMicklethwait)采访时说,习近平主席说要来,普京总统也告诉我,他会来。
  彭博新闻社在报道中这样写道:这是世界第四人口大国(印尼)的领导人首次确认普京和习近平计划出席定于11月举行的G20峰会。
  彭博社报道称,习近平和普京出席G20峰会可能会引发与美国总统拜登和其他民主领导人的争吵。如果真的发生了,这将是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他们第一次面对面“会谈”。
  俄罗斯袭击乌克兰发生在普京和习近平宣布建立“无边界”伙伴关系后不久,这导致G20国家在是否对俄罗斯实施制裁问题上存在分歧。
  中国外交部没有立即回应就习近平的出访计划置评的请求。自新冠病毒大流行开始以来,习主席就没有出国访问。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拒绝置评,但另一位熟悉情况的官员证实,普京目前正计划亲自出席今年底的G20峰会。
  普京的出席也可能让他与泽连斯基面对面,这是自俄罗斯入侵以来的第一次,因为乌克兰总统也计划前往巴厘岛出席G20峰会。
  拜登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曾呼吁将俄罗斯从G20中除名,美国官员此前曾向印度尼西亚施压,要求将普京排除在巴厘峰会之外。中美之间的紧张局势也在升级,尽管拜登和习近平开启了在巴厘峰会期间举行首次面对面会议的可能性。(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