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8月19日 第2022-08-19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提防全球严重通货膨胀冲击

总统:中央和各地方应合作互通有无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8月18日在雅加达举行的 2022 年全国通胀控制协调会议上强调说,中央和地方政府要谨慎控制通货膨胀,尤其在日常必需品价格方面更要特别警惕,因为全球各国至今还把通货膨胀视为“恶魔”。
  若与世界上大部分的国家来相比,我国的通胀率还相对较低或达4.94%水平,然而有一些国家的通胀率已非常高,比方说欧洲和美国的通胀率已达到8%至9%,土耳其甚至达到79%。
  因此,佐科维总统要求由中央和地方政府官员组成的中央和地方通胀监控小组要格外留意此事,别让印尼的通胀率也跟着其它国家那样突然暴增。
  佐科维认为,我国的通胀率能良好受控,前提是省区和市县区之间能合作监控其所在地区的市场商品价格,因此如果大家能良好的合作,互通有无,我们深信印尼的通胀率还能再回到3%以下。
  佐科维敦促各地区的通胀监控小组要经常监测日常必需品价格的上涨情况,如果涨价的原因是商品短缺,就可从商品充足的地区补充过来。
  他说,目前我们面临的情况很不乐观,如今所发生的事情也非同寻常,全球正面临着举步维艰的局面,所有国家都正在抗击新冠肺炎病毒大流行,再加上还要承担战争和地缘政治动荡所产生的压力。
  除此之外,佐科维也要求内政部长迪托(Tito Karnavian),允许地方使用紧急资金以克服通货膨胀现象,并且也要求中央和地方各级的官员,要加倍努力工作,并非只是虚应故事,敷衍塞责。(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