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8月18日 第2022-08-18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在国庆前夕发表国情咨文

阐述印尼改革成就获得国际社会巨大信任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周二(16/8)在史纳延议会大楼举行的2022年人协年度会议上发表国情咨文,阐述了在访问俄罗斯和乌克兰期间提到了他的维和任务。
  佐科维强调,我国在和平努力中的作用为俄罗斯和乌克兰及其他国家所接受。即使地缘政治很热,印度尼西亚仍然被俄罗斯和乌克兰接受为通往和平的桥梁。
  他接着说,印度尼西亚也被联合国信任为全球危机应对小组的冠军,以处理全球危机。
  然后在2022年,印度尼西亚将成为世界20大经济体或G20的主席国。接下来在2023年,我国将成为东盟轮值主席国。
  这意味着我们正处于全球领导力的顶峰,并有一个建立国际合作的绝佳机会。佐科维强调说,目前国际社会对印尼的信任度正在急剧上升。与此相符,在国内也能感受到国际社会的巨大信任。
  他解释说,我们正在努力进行结构性改革,继续提高竞争力和改善气候,并继续改善投资生态系统和中小企业(MSME)增长,下游和国内制造业也继续快速增长。
  他补充说,投资增长也急剧增加,其中52%位于爪哇以外。这意味着我们的经济不仅增长迅速,而且分布均匀,努力朝着以印度尼西亚为中心的方向发展。
  佐科维还说,107个国家受到危机的影响,其中一些国家估计会破产。估计有5.53亿人面临极端贫困的威胁,3.45亿人面临粮食短缺和饥饿的威胁。
  但印度尼西亚应该感谢成功控制了新冠病毒大流行,并进入世界上接种疫苗最多的五个国家的名单。
  此外,我国的通货膨胀率仍控制在4.9%左右,低于东盟平均水平(7%)和发达国家平均水平(9%)。
  佐科维接着说,直到2022年中旬,国家收支预算案(APBN)也有106万亿盾的剩余。因此,政府能够在2022年为燃料、液化石油气和电力提供高达502万亿盾的补贴,从而使社区的燃料价格不会飙升。
  佐科维总统还在发表国情咨文时强调,必须保持新首都建设的可持续性。
  他说,必须保持新首都努山达拉(IKN)发展的连续性。IKN不仅适用于国家公务员,也适用于创新者和企业家。
  佐科维表示,它不仅包含政府办公室,还包含新的经济驱动力。IKN不是一个普通的城市,而是一个以人为本,与自然融合的丛林城市,拥有世界一流的教育和卫生服务。
  佐科维在该场合坦言,IKN中央政府核心区(KIPP)的发展确实由国家收支预算提供资金。然而,KIPP以外地区的开发将由私人投资。
  佐科维强调IKN的发展是优先议程时说,80%的私人投资被邀请参与。
  佐科维坦言根除腐败是政府的首要任务,并命令执法人员继续调查未解决的腐败案件。他强调说,根除腐败仍然是重中之重。因此,警方、检察院和肃贪委应继续采取行动。(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