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8月16日 第2022-08-16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Perludem:登记参选政党虽剧增

不一定表明2024大选参与人数会增加

  【本报讯】选举与民主协会(Perludem)执行经理凯卢妮莎(KhoirunnisaNur Agusyati)表示,登记参选的政党数量飙升并不一定表明 2024 年大选的参与者人数会增加。
  因为新一届大选候选人的登记工作尚处于初期阶段,之后选委会将对这些政党进行行政和事实核查。
  凯卢妮莎周一(15/8)在记者会上说,根据以往的选举经验,许多政党在确定成为参与选举的政党时都会失败。因此,大量注册并不能确定参加选举的政党数量增加。
  比如2019 年大选,共有27个政党登记为候选政党,只有14个政党被宣布有资格参加竞选。
  在2024年大选候选人登记中,这个数字显著增加。选委会表示,自2022年8月1日以来,已有40个政党注册。
  凯卢妮莎评估说,如果稍后参加 2024 年大选的政党数量由选委会确定并且数量增加,这将对社区有利。
  她解释说,只要新政党与迄今为止存在的政党之间确实存在差异,这当然对选民有利,因为他们在选举中有更多的其他选择。
  她接着说明了新政党为了影响其选民而面临的一些问题。首先,新的政党不会迅速采取行动在社区中建立网络,因为其政治议程被视为不符合社区的利益。
  她接着说,第三个问题是新政党的财政实力不如旧政党强大。这种状况影响其在社会上的政治存在。此外,法规要求当事人必须是全国性的,这需要大量资金。没有足够财政支持的政党肯定会发现很难与老牌政党竞争。
  据了解,有14个政党通过了2019年大选,分别是斗争民主党(PDIP)、大印党(Gerinda)、民族民主党(Nasdem)、从业党(Golkar)、国民使命党(PAN)、民族复兴党(PKB)和团结建设党(PPP)。
  然后是民主党(Demokrat),公正福利党(PKS),民心党(Hanura),神鹰党(Garuda),印尼统一党(Perindo),印尼团结党 (PSI) , 就 业 党(Berkarya)。
  与此同时,当时还有13个政党没有资格参加选举。选委会将于今年12月14日公布有资格参加2024年大选的政党。(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