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8月13日 第2022-08-13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民主党筹谋大选结盟方向

正与大印党、民复党、公福党和 KIB等沟通

  【本报讯】民主党坦言,对于2024年大选的结盟方向,正在与民族民主党(Nasdem)和公正福利党(PKS)进行频繁的沟通。  民主党中央代表会议战略沟通机构负责人赫扎基(Herzaky Mahendra Putra)透露,双方代表举行了几次闭门会议。
  赫扎基在周五(12/8)的声明中说,我们将在适当的时候公布结果。
  此前有传言称,如果与民族民主党和公福党结盟失败,民主党将加入印度 尼 西 亚 统 一 联 盟(KIB)。赫扎基听到传言后作出上述声明。
  他引用民主党总主席阿古斯(AHY)的声明说,与民族民主党和公福党的沟通仍在继续。
  据他说,民主党没有讨论过要加入KIB。民主党人声称,我们继续与来自KIB成员的政党朋友们进行沟通,例如从业党(Golkar)、国民使命党(PAN)和团结建设党(PPP)。
  此外,民主党人也没有否认与大印尼行动党(Gerindra)和民族复兴党(PKB)进行了沟通,后者将于星期六(13/8)正式成立联盟。
  赫扎基说,因为毕竟,解决这个国家的问题不能孤单。必须继续建立跨民族元素的沟通和友谊。
  AHY没有回答有关三方何时会面的问题,他只是说,如果民主党与民族民主党及公福党结为联盟,将在2024年大选中呈现人们政治选择的新轴心。他说,这也是我们需要共同填补的空间,因为我们希望2024年大选能够真正提供替代方案,并带来新的机会。(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