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8月12日 第2022-08-12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倘若J中士被谋杀案不被揭发

马福:最初的警察枪战案将以假乱真

  【本报讯】政法安统筹部长马福(Mahfud MD)表示,有关简名为J中士的约瑟亚(Nofriansyah Yosua Hutabarat)被谋杀的案件,如果政府从最初始终保持沉默的话,可能会把事发经过说成是枪战案而草草了事。
  马福于8月10日指出,最初的事发经过描述为枪战,甚至该案子浮现在公众媒体长达一个星期。他说:“可能大家也不能想象,如果我们保持沉默,最初说成是发生枪战的虚假消息,也将变成铁板钉钉的案情了。”
  尽管如此,当政府表明J中士谋杀案有离奇的现象及不符合逻辑后就出现大扭转。他说:“我们说该案子很离奇且不实际,不料就出现大变化的报告。我们与非政府组织(NGO)和其它机构合作协调才查出个水落石出的真相。”
  另一方面,马福指出,倘若上述谋杀案不被揭发,没有透明化找出真相,必将损毁国家的良好形象,尤其是该谋杀案是发生在警察高级将领家里。他说:“如有人在警察高级军官家里遭谋害,我们的国家形象成何体统。”
  马福指出,全国设有数千个警察工作单位,警方每天所接获的案子会达10万起之多。他说:“难道仅是J中士的1宗谋杀案就不能揭发?然而其它的10万起案子都能做出妥善的处理方式。”
  因此马福表明,该谋杀案对政府而言是很重要的,因为解决该案子是关联到公众对国家警察的信任度。(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