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8月12日 第2022-08-12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提醒:全球八亿人或面临粮荒

要求尽善利用闲置土地种植粮食作物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警告说,世界上可能有8亿人面临粮食短缺和饥饿问题。如果世界面临的粮食危机没有立即得到解决,就会出现这种情况。
  总统府秘书处周四(11/ 8)在YT频道上报道,佐科维在审查了中爪哇省波约拉利县早熟椰子(Kelapa Genjah)的种植情况后说,我们知道,世界目前正在经历一场粮食危机。目前有超过3亿人处于严重的粮食短缺状态,一些国家已经开始面对饥荒。据估计,如果不能解决,8亿人将面临粮食短缺和饥饿。
  因此,总统要求对非生产性土地进行再生产。他认为,那些土地可以种植辣椒或其他作物。
  佐科维解释说,我们希望非生产性土地能够利用来生产,就辣椒而言,这些村庄的家庭应该能够将它们种植在塑料袋或院子里。
  以致不会造成辣椒短缺或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这是农业部正在推广的。
  佐科维接着解释了在大梭罗的各个地区种植早熟椰子的情况。据他说,一棵成熟的椰子树一年可以结出180个果实。
  早熟椰子很快成长,3至5年便会结果,而且果实累累,树龄可达50年,其中25年属于生产时期。
  它可以制成棕榈糖、椰子油,也可以作为新鲜饮料出售。我想这就是我们要继续推广的事情。
  佐科维说,政府向波约拉利县分发了4万6000颗早熟椰子的种子。然后,多达4万4000株早熟椰子幼苗被提供给了卡朗安涯县。
  更重要的是,有11万颗早熟椰子的种子被送给了苏哥哈佐县。他补充说,这才刚刚开始,未来在真正生长得好的省份,我们将继续种植,目标是大约100万棵早熟椰子树。
  佐科维总统也要求社区利用他们家周边的非生产性土地种植粮食作物,其中一种是辣椒。
  总统说,通过广泛种植辣椒,可以避免辣椒稀缺和价格大幅上涨的问题。
  总统秘书处YT频道周四(11/8)报道,佐科维总统在波约拉利县说,这些村庄的家庭应该能够在塑料袋或在他们的院子里种植辣椒,这样就不会出现辣椒短缺或辣椒价格急剧上涨的情况。(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