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8月03日 第2022-08-03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国产新冠疫苗进行三期临床试验

Bio Farma 希望在八一七前完成检验流程

  【本报讯】Bio Farma生物医药公司总裁哈内斯蒂(Honesti Basyir)表示,他的团队开发的国产新冠疫苗目前正在进行三期临床试验。该公司的目标是本月完成疫苗的临床试验。
  为此,Bio Farma正在向司法人权部的知识产权总局注册疫苗的名称。
  Bio Farma周二(2/8)的新闻稿引述哈内斯蒂说,希望到2022年8月17日,印尼将有一种国产新冠疫苗,为我国提供切断新冠病毒传输链的机会。
  他接着说,Bio Farma现在已将第三阶段临床试验的结果登记为一系列流程,以获得药物与食品监督管理局(BPOM)的紧急使用授权(EUA)。
  与此同时,Bio Farma还获得了印尼教士理事会(MUI)发出的食品药物和化妆品合格审计,并将很快获得清真方面的认证。
  哈内斯蒂说,国产新冠疫苗采用重组蛋白亚基技术(RBD),要经过漫长的征程才能在以后使用。
  根据Bio Farma的新闻稿,该疫苗的开发始于临床试验的第一阶段,以评估疫苗的安全性和初步免疫原性。
  第一阶段临床试验从2022年2月16日开始,受试者年龄从18岁开始,结果良好。
  第二阶段临床试验于2022年4月13日开始,使用两种候选疫苗配方,受试者涉及 360 名 18 岁及以上的志愿者。
  最后进行了3期临床试验,受试者涉及4050名18岁及以上的志愿者。
  据国产新冠疫苗临床测试团队的医学顾问Soedjatmiko教授说,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和药物食品监管局(BPOM)的疫苗临床试验标准,所有新疫苗必须经过三个阶段的临床试验。
  这项临床试验旨在证明Bio Farma制造的新冠疫苗是安全的,并且可以显着提高抗体水平以对抗新冠病毒。Sudjatmiko 补充说,因此,希望根据BPOM标准生产的疫苗,可以有效地保护受试者免受新冠病毒引起的严重疾病和死亡。(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