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7月12日 第2022-07-12期 >> 第A8版:华社新闻
按日期查阅

第八届海内外金门同乡会年会圆满落幕

金门会馆应邀参与在线聚会
李文慎致辞
陈笃彬致辞
杨维居致辞
董燊致辞
王振坤致辞
陈良吉致辞
前左起:黄明珠、王国兴、王万权、王振坤、洪允城、许乃吉后左起:蔡辉平、吕世达、许雁文、黄业雄、董亨伟、杨肃伟、
  吕嘉栋、何清俊、魏伟榜出席线上会议合影
雅加达金门互助基金会理事们出席线上会议一景

  【本报讯】本月初由福建省金门同胞联谊会与台湾金门同乡会总会,在福建福州共同主办的第八届海内外金门同乡会年会已宣告圆满落幕。雅加达金门互助基金会应主办方之邀请,于7月6日参加了在线聚会活动。来自中国大陆丶台湾和东南亚包括雅加达金门互助基金会在内的42家金门同乡会踊跃参与。
  福建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李文慎丶省委台港澳办二级巡视员王志辉丶福建省金门同胞联谊会会长陈笃彬丶台湾金门同乡会总会总会长杨维居丶金门县政府代表董燊丶马来西亚雪兰莪金门会馆主席陈良吉,以及雅加达金门互助基金会总主席王振坤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李文慎代表省海联会对此次年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希望海内外金门马祖同乡会利用好年会这个平台,持续深化交流 ,深 耕 乡情。继续团结海内外金门乡亲,发挥先试先行作用,积极推进两岸应通尽通,助力两岸融合发展。在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做出更大的成绩和作为。
  陈笃彬代表全省各级金门联感谢大家踊跃参与表示感谢。他表示:虽然疫情对乡亲往来造成不便,但是乡亲们走近走亲的热切愿望没有减,两岸民间各领域交流合作没有断。希望海内外各金门同乡会风雨同齐心,携手共进,不断提升应对疫情服务能力,继续推动“小三通”早日恢复,继续加强两岸交流交往,继续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为同心抗疫服务桑梓,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努力奋斗。
  杨维居致辞表示,上次举办年会活动还是2019年在粤港澳大湾区,3年时间弹指一挥间。虽然因为疫情原因,两岸面对面的交流少了,但是同乡间的情谊在守望相助中却愈感历久弥坚。希望疫情能够早日过去,“小三通”能够早日恢复,两岸通水丶通电丶通气丶通桥能够早日实现。海内外金门同乡会共同努力,为家乡金门的发展,为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年会上,线上线下的各地乡亲纷纷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谈了疫情以来各同乡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对今后乡会交流工作的一些期许和建议。
  王振坤在发言中称,在印尼的金门乡亲,时刻不忘自己是金门人,大家都心系桑梓,时刻不忘回报家乡。身为炎黄子孙,肩负着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任。希望各同乡会密切联系,携手共进,通过进一步交流,敦睦乡谊乡情。
  陈 良 吉称,虽然隔着屏幕,但是却感到无比的贴近和亲切。同乡守望相助的精神是金门人最重要,最宝贵的特质。即便新冠疫情重重的阻挠,我们心系桑梓丶希望加强交流的初心不变。建议今后可以通过线上形式开展“新春联谊会”丶“青少年交流活动”丶线上“寻根”等活动,进一步凝聚乡谊和传承乡情。雅加达金门会馆辅导主席王万权,副总主席王国兴丶洪允城丶黄明珠,监事许乃吉,执行主席许雁文丶黄业雄丶杨肃伟丶何清俊,秘书长蔡辉平,总务吕世达,财政董亨伟,青年组吕嘉栋丶魏伟榜、陈国篆等出席线上会议。(金门会馆供稿/图)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