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7月12日 第2022-07-12期 >> 第A8版:华社新闻
按日期查阅

雅加达印尼迷你公园华人文化园地“印尼客家博物馆”欢迎您

即将完工的张氏宝塔
左起:李慧思、杨健昌、张和然、李满意、李世镰、周树兴、杨森盛
  李世镰赠送客家博物馆画册给梅州新侨李满意左起周树兴、杨健昌、李世镰、李满意、张和然、熊德怡

  【本报雅加达讯】2022年7月9日上午10时,印尼客家博物馆上空艳阳高照,客家博物馆工委会李世镰、张和然、杨健昌、杨森盛和梅州新侨李满意、李慧思亲临现场检视正在维修中的客家博物馆。
  由印尼客联总会叶联礼总主席创意、李世镰工委会主席领导下,发动全国客家人群策群力,慷慨解囊,不怕艰难险阻,勇往直前, 于2012年8月典基, 一年后建成,然后进行内部装修和布置展厅等,在短短的两年内落成,并于2014年8月30日由时任印尼总统苏西洛阁下正式揭幕开馆,华人博物馆能在印尼缩影公园占有一席之地,意义非凡,表示华人已被接纳为印尼民族大家庭成员之一。
  时光匆匆,岁月流逝,一晃就是八年了,这期间,接待了数于万计的来访者,通过馆内展示,可以了解印尼华人的历史事迹,印尼华人对民族建设方面的贡献。
  今年年初, 为维修展馆内外,由叶联礼总主席再度发起全国的乡亲慷慨解囊,筹足了维修的资金,不日将使客家博物馆焕然一新,将能更好地为大众服务。值得一提的是,结合新时代高科技发展,馆内每段展板都将安装二维码, 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扫描后可获取和保存详细的有关资料。
  时代潮流,滚滚向前,印尼承办2022年的G20峰会,印尼缩影公园大兴土木,准备迎接全世界的领导人来此地参观。同时也热忱的期待全国的乡亲朋友们光临客家博物馆。(YCN )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