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5月21日 第2022-05-21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马福与东蒂汶新任总统会谈

拉莫斯总统期望印尼-东帝汶加强友好关系

  【本报讯】政法安统筹部长马福(Mahfud MD)于5月19日与东蒂汶民选总统荷西·拉莫斯·奥尔塔(Jose Ramos Horta)会面。
  马福于5月20日通过书面方式表示,拉莫斯总统希望印尼与东帝汶在未来缔结日益良好的友好关系。马福说:“新当选的东帝汶总统表明,他希望东帝汶与印尼发展更加密切的友好关系。”
  作为佐科维总统特使的马福在出席东帝汶总统宣誓就职仪式中,他表示欢迎拉莫斯所表达的希望。此外,他向拉莫斯祝贺当选东帝汶总统。
  马福说:“我也转达有关佐科维总统邀请拉莫斯总统访问印尼的事项。”
  在还未与拉莫斯会面之前,马福与居住在东帝汶首府帝力(Dili)的印尼侨民会谈。据悉,在东帝汶的印尼侨民共有6000多人,他们分布和工作在各个行业。
  马福向当地印尼侨民嘱咐,并希望他们持续维护及热爱印度尼西亚。他说:“我也解释在国内的政治情况和具有良好的民主气氛。同时国家经济获得改善及正在增长中,以及我国已努力成功摆脱新冠疫情。”(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