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5月21日 第2022-05-21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为民族复兴日发出推文

印尼民族共同前进 全国各地共同发展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5月20日适逢民族复兴日向全国人民表示,印尼民族必须共同前进,全国各地必须共同发展,绝不可有落后的族群,同时也绝不可有落后的地区。
  佐科维总统当天早上通过其@jokowi推特账户说:“我们继续共同振兴和进步,从沙横(Sabang)乃至马老奇(Merauke)必须均衡发展,同步前进。绝不可出现掉队的现象。”
  佐科维说,迄今为止,印尼人民不断面临各种挑战,然而全部困难都能迎刃而解。我国民族仍将继续披荆斩棘地前行。他补充道:“我们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挑战。我们作为伟大的民族,我们所迈出的步伐不会停止。恭祝民族复兴日快乐!”
  民族复兴日是由独立先驱者、首任总统苏加诺于1959年12月16日根据1959年第316号总统条例决定成为非公众假日的纪念日。
  至于决定5月20日成为民族复兴日,这是因为适逢“至善社”(Budi Utomo)组织的成立日。如悉,至善社或普迪乌托摩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个推行民族主义及奋斗争取独立的组织。
  我国于今年5月20日以“大家共同振兴”为主题来庆祝民族复兴114周年纪念日。选择上述主题是为促使我国民族在最近两年多以来受到新冠病毒的侵袭及处于水深火热的生活之时,让大家共同激发奋斗精神摆脱困难。2022年民族复兴日标志着正在激励的精神、和平的及新的开始。政府通过通信与信息部传达2022年民族复兴日纪念活动的计划,即举行升旗仪式、在烈士陵园进行悼念仪式、以及通过电视、收音机及社会媒体发布关于纪念仪式的视频及文件记录。(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