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5月11日 第2022-05-11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佐科维前往美国会见拜登

此行旨在促进区域和平稳定与繁荣合作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表示,他将在东盟-美国特别峰会上会见美国总统乔·拜登和副总统卡马拉·哈里斯。佐科维总统于周二(10/ 5)早上启程,前往华盛顿特区参加接下来两天的活动。他在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国希望这次特别峰会能够促成有助于区域和平、稳定与繁荣的合作。
  佐科维解释说,目前印度尼西亚作为2021-2024年东盟-美国伙伴关系的协调国。有责任使印太地区成为一个和平、稳定和繁荣的地区。会议期间,佐科维会见了乔拜登和卡玛拉哈里斯,以及美国一些大公司的CEO。
  佐科维会后说,我将在一系列会议结束后于5月13 日晚上立即返回雅加达,并于周日(15/5)返抵印尼。
  外交部此前通过其官方推特账号@Kemlu_RI转达了佐科维对华盛顿特区的访问。据说佐科维将出席2022年5月12日至13日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东盟-美国特别峰会。
  2021年,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仍在席卷世界各地,美国-东盟峰会以虚拟方式举行,据东盟和外交部官方网站报道,东盟领导人将与美国总统拜登会面,讨论加强各领域合作的方式和方法。
  预期的合作包括处理新冠疫情、全球卫生安全、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海事合作、人力资源开发、教育以及经济连通性和参与。
  不仅如此,这些国家的领导人还将就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意见。
  又讯,总统府秘书处负责人赫鲁(Heru Budi Hartono)解释说,佐科维总统已确认在访问美国期间,不使用总统专机。
  赫鲁解释说,佐科维不使用专机前往美国有三个原因。首先因为旅程很长,如果使用总统专机,需要两次过境。
  其次是总统专机只能坐48人,而访问美国的团队共有62人。第三是确保佐科维着陆安全的先遣队的效率。如果使用总统专机过境两次,意味着每个着陆点都要有一个先遣队,而现在只有一个先遣队。在这次出行中,佐科维和他的团队将租用一架属于印尼鹰航的飞机。整个团队稍后将与佐科维乘坐同一架飞机返回。(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