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5月10日 第2022-05-10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从业党和民主党或在大选中结盟

艾朗卡可在联盟组建过程中扮演造王者

  【本报讯】Paramadina公共政策研究所常务经理乌曼(Ahmad KhoirulUmam)评估说,从业党需要开辟机会提名除党总主席艾朗卡(AirlanggaHartarto)之 外 的总统候选人。
  这是在关于从业党和民主党在即将到来的2024年大选中将结盟的论述中作出的评估。
  据乌曼说,除了艾朗卡之外,其他应该考虑的名字包括民主党主席阿古斯(AHY)、雅京省长阿尼斯(Anis)和中爪哇省长甘贾尔(Ganjar)。
  乌曼周一(9/5)对媒体说,艾朗卡可以在联盟组建过程中扮演造王者的角色,同时仍为自己作为总统候选人打开机会,并为其他年轻人物如阿尼斯、甘贾尔甚至AHY提供机会.
  他认为,从业党不应该将艾朗卡的名字锁定为他们希望在 2024 年大选中担任的总统候选人。这是因为经济统筹部长艾朗卡的支持率和可选举性仍然很低。在对许多机构的调查中,他的可选性大约只有1%。
  乌曼预测,如果从业党和民主党决心让艾朗卡成为总统候选人,国民使命党(PAN)和团结建设党(PPP)等比较小的政党将不愿加入联盟。
  除非那些政党通过交易政治模式“买票”,就像普拉波沃-善迪亚卡组合在2019年总统大选中所做的那样。
  乌曼强调说,如果不考虑其他人物的名字,总统候选人的名字将成为从业党和民主党结盟的一个问题。他认为,如果由于斗争民主党的政治阻力而无法提名甘贾尔,那么阿尼斯-AHY组合可能是一个替代方案。
  因为,根据对各机构的调查,这两位人物作为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具有足够的可选性。
  乌曼接着说,如果从业党和民主党结盟的基础得到加强,民族民主党(Nasdem)、国民使命党、团结建设党、甚至公正福利党(PKS)都有可能加入联盟的行列。
  众所周知,艾尔朗卡此前曾表示,他的政党总是有机会与民主党组成联盟。他于周六(7/5)在其官方住所接受 AHY 的访问后传达了这一点。
  艾朗卡对记者说,如果结盟的机会一直存在,那么AHY也有支持他的父亲(苏西洛)的经验,我们已经有良好的业绩记录,所以合作得很好。艾尔朗卡还透露,他与AHY的沟通一直很顺利。(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