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05日 第2022-04-05期 >> 第B3版:国际/广告
按日期查阅

巴西里约州暴雨致死人数升至16人

灾区两座核电站运营正常

  中新社圣保罗电 巴西里约热内卢州政府当地时间3日通报称,截至当天,该州南部发生的暴雨灾害致死人数已升至16人,仍有7人失踪。目前,位于灾区的两座核电站运营正常。
  里约热内卢州政府称,自3月31日以来,该州南部安格拉-杜斯雷斯(Angra dos Reis)、帕 拉 蒂(Paraty)、梅斯基塔(Mesquita)等多个城镇遭受暴雨袭击,引发洪水和山体滑坡,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截至3日,灾情最严重的安格拉-杜斯雷斯市8人死亡,6人失踪;帕拉蒂市有一家7口人因山体滑坡丧生,另有一人失踪。在梅斯基塔,一名男子在大雨中被雷电击中不幸身亡。
  里约热内卢州州长克 劳 迪 奥·卡 斯 特 罗(Claudio Castro)3日前往安格拉-杜斯雷斯市视察灾情。他要求巴西基础设施部长马塞洛·桑帕约(Marcelo Sampaio)关闭位于该市的两座核电站,原因是山体滑坡使两座核电站附近的公路严重受阻,若核电站发生事故将无法实施应急计划,包括疏散核电站周围的居民等。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3日同卡斯特罗和安格拉-杜斯雷斯市市长费尔南多·若尔当(Fernando Jordao)进行视频通话,要求当地政府尽快打通被阻断的道路,以保障安格拉-杜斯雷斯核电站周围的居民在紧急情况下能够撤离。
  不过,巴西核电公司(Eletronuclear)3日表示,此次暴雨不会影响安格拉-杜斯雷斯地区两座核电站的正常运营,目前两座核电站正在满负荷正常运行。这是目前巴西全国仅有的两座核电站,输出核电占巴西全国电力总量的3%左右。该公司还表示,如万一发生核事故,核电站半径5公里内的所有居民将会撤离到至少15公里以外的避难所。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