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05日 第2022-04-05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经济家称我国面临严重的经济威胁

2014-2016年任期财政部长庞邦

  【本报讯】在 今年4月至 5 月的斋戒月到来之前,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战争,以及全球食品和能源价格的上涨,再加上政府的政策,使我国3 月份的通货膨胀率略微上升。
  与上个月相比,我国3月份的通货膨胀率环比增长 0.66% 的水平。这一水平是自 2019 年 5 月达到0.68%以来的最高水平。
  4月1日(星期五),我国前财政部长(2014-2016年)庞邦(Bambang Subianto)表示,在经济正在复苏的情况下,不仅在我国,而且在世界各地,通货膨胀也是一个必须警惕的威胁。我们正在应对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战争,我们必须意识到一个威胁,即通货膨胀的威胁。由于战争导致商品价格上涨,或各种产品的生产供应链中断,通货膨胀有攀升的趋势。
  高通胀是所有问题的根源。高通胀会侵蚀人们的购买力。通胀飙升也可能加速我国央行提高其基准利率,其次是银行通过其信贷利率。这显然会减缓正在复苏的我国经济。
  庞邦指出,解决方案是为导致我国最大通胀的商品提供可负担价格的可用性和可承受性。我国通货膨胀的最大贡献者是食品,尤其是大米。因此,粮价需要维持。影响通胀的大米和大宗商品必须严格给予维护,让很多人都能买到,不会引起投机行为,最终导致价格上涨并导致通胀。重点是对我国当前的通货膨胀有很大贡献的商品或产品。因为,我们必须意识到世界各地通货膨胀的上升。(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