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05日 第2022-04-05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绿色和平拦截来自俄国的北塔米纳油轮

  【本报讯】绿色和平组织活动人士重新开始反对俄罗斯的石油出口。这一次,拒绝向丹麦运送俄罗斯石油。绿色和平组织活动人士通过在腓特烈港冰冷的水域游泳或划皮划艇进行抵抗,以拦截来自俄罗斯的石油运输。
  最近,至少有两艘油轮被拦截,其中一艘属于我国北塔米纳公司的油轮。
  众所周知,环保组织已经采取了一段时间的行动,并呼吁禁止从俄罗斯进口化石燃料。这是由于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袭击被认为是非常不人道的。
  4月3日(星期日),绿色和平组织女发言人艾玛(Emma Oehlenschlager)声称,格林威治标准时间09.00绿色和平组织活动人士开始拦截Pertamina Prime超级油轮,对另一艘Seaoath油轮只靠近它,并阻止石油传输。
  资 料 显示 ,Pertamina Prime 游轮是北塔米纳国油公司旗下子企业 Pertamina International Shipping 公 司于 2019 年 开始建造的第二艘船。这艘船是一艘单螺杆驱动的单甲板型原油油轮,船长 330 米,吃水21.55 米。这艘油轮已于 2021年 3 月 8 日至 2021 年 3 月 13日在日本长崎县五岛群岛进行了海上试航,将被分配以满足国油公司的子 公 司 炼 油厂,以及石化公司运营的炼油厂原料的需求。当时,在进行了6天的试航阶段后,Pertamina Prime油轮最终被宣布可以在国际水域航行。
  媒体记者曾尝试就拦截消息的真实性联系Pertamina Prime公司管理层。在此消息发布之时,国油公司没有任何回应。
  至少有11名绿色和平组织活动人士进行了这次抗议。他们中的一些人举着横幅,呼吁政府俄罗斯政府“停止发动战争”。
  绿色和平组织活动人士还在Pertamina Prime油轮的船体上写下了“燃油战争”。据了解,这两艘船计划传输约10万吨原油。
  在过去的两周里,绿色和平组织的丹麦分部对俄罗斯运送石油的船只采取了多次行动,尽管这是第一次成功的拦截。
  艾玛指出,这是我们第一次设法停止传输石油计划。在其他情况下,油轮进行加速传输原油。我们现在将尽可能长时间地坚持拦截行动,以确保两艘船不会相互靠近,并进行传输石油。(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