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04日 第2022-04-0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卢虎部长郑重提醒社会大众

Pertalite汽油与3公斤罐装煤气价格将上涨

  【本报讯】高级汽油(Pertamax)价格自2022 年4月1日(星期五)开始上涨至每公升 12500 盾。此前,高级汽油的售价为每公升9000盾。
  除了高级汽油之外,Pertalite汽油和3公斤罐装液化石油气(俗称煤气)的价格也正在蠢蠢欲动。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虎透露了上述两种 北塔米纳国油公司产品要涨价的信号。
  卢虎当天指出,总的来说,稍后会发生的是Pertalite汽油价格也将跟着高级汽油涨价,初级汽油(Premium )还 没 有 。 然后,3 公斤桶罐装煤气的价格也将上涨。价格的增加是渐进式的,即是从 4月开始,接下来是,今年7月和9月。
  卢虎解释说,汽油和煤气价格的上涨是不可避免的,触发因素之一是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战争的影响。原油的稀缺是由于乌克兰与俄罗斯的战争。葵子油的稀缺现象也是如此,由于无法从乌克兰进口或出口。还有对俄罗斯的制裁成为了世界问题。
  国油公司子企业Pertamina Patra Niaga公司企业秘书 伊尔托(Irto Ginting)指出,定价是由政府监管的。确定补贴燃料价格和补贴液化石油气是政府的权力。
  卢虎补充说,尽管价格上涨无法避免,但我国仍然很幸运能够很好地管理经济,因此影响不会太大。别无选择,否则国家预算中的原油设想价格为 每桶63 美元,现在是 98 美元或 100 美元。这个数字已经非同寻常了。
  虽然,Pertalite汽油 和3公斤罐装煤气的价格将有所上涨,但政府仍进行补贴。不过,卢虎并未具体说明补贴金额。卢虎指出,例如3 公斤罐装煤气,自2007年以来价格从未调升,这也不公平。(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