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01日 第2022-04-01期 >> 第B5版:东盟文艺
按日期查阅

茜茜丽亚,一路走好 -!

茜茜丽亚(左六)。

  厦门大学中文糸教授郭惠芬在2014年1月初在印尼国际日报《绿岛》副刊发表了《瑰丽而悽恻的诗环》的文章,分析印尼女诗人茜茜丽亚的诗歌意象。郭教授对20世纪六七十年代之交,印尼华文的新诗夜空出现的这一颗 "文采斑斓"的"彗星"茜茜丽亚有很好的评价。郭教授写道:“茜茜丽亚的诗歌(尤其是情诗)数十年来深获读者的喜爱,主要是因为其诗中弥漫着真诚的情爱、浪漫的笔调和凄美迷离的风格,而这又与其诗中丰富饱满、鲜丽动人的众多意象分不开。“
  一 一摘自《翡翠带上的女诗人》(寒川)
  3月27日深夜,顷接袁霓手机简讯,才知茜茜丽亚已于今年2月3日驾鶴西归,离我们远去! 呜呼!茜茜丽亚,一路走好!(编辑部)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