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01日 第2022-04-01期 >> 第B5版:东盟文艺
按日期查阅

听说你很欣赏我

黄志伟

  那天,阿军在好哥们大李办公室里喝茶聊天。突然,大李的手机响了。
  “阿兰,我在办公室,要过来是吗?”小兰是大福商场的经理,也是大李新婚不久的妻子。
  阿军站起身,对大李说:“好了,我还有点事要办,就先告辞了。”
  大李拦住阿军,说:“难得你来一次,就多坐一会吧。”
  过了一会,大李的妻子小兰左手托着几串葡萄,右手搀着妹妹美娇过来了。
  阿军抬头望了一眼美娇,顿时傻眼了:“这不是好哥们晓明上次带回来的女朋友吗?咋也在这?”
  “来,介绍一下,这位是我的好兄弟、嘉和实业的核心骨干阿军。”大李笑着回身指了指阿军,又指指美娇,“这位是我小姨子美娇,在大地地产上班,还没出嫁。”
  美娇的脸顿时红了,说:“姐夫,你就别逗我了,没有看见我身上已经起鸡皮疙瘩了吗?军哥我见过。”
  “是吗?太好了!缘分啊!你们可以留个微信电话交流一下嘛。”大李的妻子小兰在一旁拍着手说。
  一周后,阿军参加铁哥们晓明、大李组织的聚会。
  酒过三巡,有人打趣道:“晓明,怎没见你把大李家的小姨子带过来啊?人家可是好姑娘啊。”
  “别听阿军瞎扯,都是老黄历了,不说也罢。”晓明端起酒杯一饮而尽,“你不是不知道,我家父母催得紧,我是迫于无奈,这才找 大 李 兄 弟 出 面 帮 忙……”
  “对头,大家难得聚在一起,不要拿娘儿们说事,大家还是说说现状。咱们彼此了解情况,以后有啥事也好互相照应。”大李清清嗓子,大声说道。
  大李的提议得到大家的认同。他们围坐在一起,纷纷举起酒杯,互加微信,好不热闹。
  三个月后,阿军看到美娇给他发的信息,便急忙赶到情人咖啡屋。
  “ 咋了?发生什么事了?”
  “其实也没什么事,只是心情闷,想见下你。”
  “不会吧?我还以为你跟晓明吵架,找我给你们和解呢?”
  “看你都说到哪去了,我跟他只是合作关系上的朋友。其实,我、我喜欢的人是你呀!”
  “啥?不是吧?”一听到这,阿军直瞪瞪地望着美娇,“你没喝酒吧,怎么说起胡话来?这种事可不是开玩笑的!”
  “我没开玩笑。上次晓明回家过年,为了应付父母的催促,请我姐夫出面帮忙,让我做他几天名义上的‘女朋友’,仅此而已。”
  大军说 :“真的吗?可我并没说‘我喜欢你’啊。”
  “你在晓明和我姐夫面前多次夸我我心灵手巧,温柔体贴,是个善于当家理财的好姑娘,这些我都知道了。”
  大军说:“我是说过很欣赏你的话,可就凭这一点,就能让你喜欢上我?”
  美娇顿时羞红了脸,羞答答地悄声说:“在我心里,说我欣赏你,比说我爱你,更让人砰然心动!”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