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01日 第2022-04-01期 >> 第B3版:国际/广告
按日期查阅

乌总统泽连斯基:俄军并非自愿撤退而是被击退

  中新网3月31日电据英国天空新闻网31日消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表讲话说,他不认为俄军是自愿从基辅和切尔尼戈夫方向撤军,而是被乌克兰的抵抗力量“击退”。而且,俄军正在聚集,准备在顿巴斯实施新的打击。
  据报道,泽连斯基还表示,尽管乌俄两国正在进行谈判,但“具体细节”尚未确定。
  第五轮俄乌谈判首日会谈29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结束。俄代表团成员、俄国防部副部长福明表示,鉴于有关乌克兰中立和无核地位的条约草案以及向乌克兰提供安全保障的谈判正付诸实践,同时考虑到今日会谈期间讨论的原则,俄国防部决定大幅缩减在基辅和切尔尼戈夫方向的军事活动,以加强互信、为进一步谈判创造必要条件,实现协调和签署上述协议的最终目标。
  当天,乌克兰谈判代表团成员、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波多利亚克则表示,目前的方案可以最大限度地保障乌克兰的安全,但是还有个别地方需要完善。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