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01日 第2022-04-01期 >> 第B2版:工商/广告
按日期查阅

KPPU 裁定Gojek-Tokopedia合并不违反商业竞争

  【本报讯】商业竞争监督委员会(KPPU)表示,Gojek和Tokopedia合并为GoTo,并无违规行为。
  KPPU副主席昆杜尔(Guntur SyahputraSaragih)于周二(29/3)表示,某些行业或业务合并时,确实会发生市场集中。但是,对于专注于数字服务的科技公司Gojek和Tokopedia来说,它们的市场是多元化的,因此没有市场集中。
  KPPU并购主管阿鲁(Aru Armando)补充说,评估委员会团队秘书处就Gojek和Tokopedia的合并进行了几项影响分析。其中包括市场准入壁垒的影响、反竞争的影响、对单边行为的影响等等。
  阿鲁说:“从团队进行的影响分析来看,得出的结论是,没有明显迹象表明可能导致不公平的商业竞争。”
  由于可能导致垄断或不公平商业竞争的影响不大,KPPU批准了股份合并。
  众所周知,Gojek于2021年8月9日与Tokopedia合并和通知KPPU。按照KPPU的规定,凡符合一定条件的并购交易,有义务在交易生效后通知KPPU。
  在经过澄清程序后,KPPU评估该收购交易符合各种义务标准,从而进入自2021年11月4日开始的评估程序。 (松鹤)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