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01日 第2022-04-01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钟万学为高级汽油调升价格讲话

原油涨价为114.77美元 但国油绝不从中取利

  【本报讯】北塔米纳国油公司董事长钟万学于3月31日在雅加达表示,尽管高级汽油(Pertamax)必然会调升价格,然而国油公司肯定不会从中取利,同时也为了要支持今正进行的经济复苏,国油公司的售价应低于私营加油站的价格。
  国油公司要调高高级汽油价格,是为了不想让企业财政亏损太多,因为要承受国际原油价格暴涨的差额。此前,能源矿物部已制定了印尼原油标准价格,从今年3月17日开始,印尼原油标准价格从2022年2月为每桶95.72美元增为114.77美元。
  如果国油公司按照公共市价,高级汽油每公升卖16000盾,国油公司肯定赚钱,但国油公司作为政府的左膀右臂,高级汽油的售价肯定低于市价。
  经济学家兼经济与法律 研 究 中 心 主 任 毕 玛(Bhima Yudhistira)在另一个场合表示,国油公司最好还是保持高级汽油原先的价格,每公升仍然卖9000盾,否则会有很多人或40%消费者会转移使用Pertalite燃油,结果也就加重了国家财政的负担,因为政府至今还向 Pertalite燃油提供津贴。 (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