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01日 第2022-04-01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签发关于UMKM商品采购规定

指示各个有关部门提供一系列激励和支持措施

  【本报讯】为推动中央和地方政府落实使用中小微企业和合作社的商品,佐科维总统于3月30日发布了新的规定,这是根据2022年第2号有关加速使用国内产品、中小微业产品和合作社产品的总统令的规定付诸实施。
  佐科维总统向有关部门发出了一系列指示以实现上述目标,其中之一就是要求财政部长,向遵守使用至少40%国内产品和中小微业产品的地方政府提供激励措施。
  此外,也要求内政部长推动省长和市县长,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地方税收和地方服务费优惠措施,以及加快使用并发行地方政府信用卡,以支持中小微企业的发展。
  然后,也要求卫生部长能简化条件并加快签发国内医药产品营业许可证的过程,以及也加快制作目录并更新国内医药业的政策。
  接下来,要求工业部长投入管理并推动持有国内含量水平(TKDN)证书的国内产品数据库的发展,以及加快纳入持有TKDN证书的国内产品。
  又要求国企部按照国家法令和良好企业治理的规定,将国企准备成为进口替代商品或服务生产商,并指定国企协助推动电子采购系统和支持系统的应用程序和设施的发展。
  同时,还要求国家建设计委部长乃至文教科研部长等,推动各个部门落实使用国内产品和中小微业产品。
  佐科维总统也指派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对上述总统指示的执行,采取协调、同步、检测、评估和控制的行动。 (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