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31日 第2022-03-31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卢虎:雅万高铁于 11月试运行月试运行

有望邀请习近平和佐科维共同主持

  【本报讯】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虎(Luhut Binsar Pandjaitan)表示,政府预定今年11月实施雅加达-万隆高铁试车运行活动,此事适逢20国集团(G20)峰会,因此或能同时进行。
  卢虎于3月30日在西爪省普哇加达(Purwakarta)县第6隧道地区,他被媒体询及关于上述高铁试车运行,是否与2022年11月在巴厘举行的G20峰会同时进行时说:“我们希望如此,因为中国习近平主席和我国佐科维总统都在巴厘出席G20峰会,当然雅万高铁是我们与中国合作的重要项目,我们将通过Zoom主持线上启用仪式。”
  至于有关高铁列车的试航,将从 Tegal Luar 至Padalarang进行试车运行。卢虎说:“我们已这么做,但这是超出我们能控制的范围以外事项,因地质问题导致的地陷现象,我们不得不推迟此事。然而我接获来自印中高铁公司(Kereta Cepat Indonesia China)总裁德威雅纳(Dwiyana Slamet Riyadi)的报告说没问题。”
  卢虎继续说:“今天正在作出数据的总结,我看资金方面毫无问题。所以请不要说新国都的投资者已离开的问题,反而有更多的投资家接踵而来。我认为中国与我们良好的合作关系没有问题。”
  另一方面,德威雅纳证实了上述指定与G20峰会举行的同时,从Tegal Luar火车站出发至Padalarang的试车。他表示上述雅万高铁项目的进展已达到80%。 (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