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31日 第2022-03-31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坚持宪法规定任期仅两届

不必介意乡长们要求佐科维连任三届

  【本报讯】总统府办公厅首席专家阿里穆达(Ali Mochtar Ngabalin)不介意乡长们要求把佐科维总统的任期延长至三届。
  阿里穆达周三(30/3)被问及此事时说,顺其自然,让他们尖叫吧,他们有权尖叫,这很正常。
  不过,他表示,佐科维对这项提议的立场是明确的,总统将遵守宪法。1945年宪法规定总统任期最多为两届,每届任期为5年。
  阿里穆达说,对于佐科维来说,宪法是明确的。所以,没关系,不要阻止他们尖叫。
  他也不介意一些地方领导人想要宣布支持佐科维连任三届的计划。然而,据他说,该活动并未与总统办公厅协调。
  尽管他不介意地方领导人对总统任期的建议,但阿里穆达说,佐科维及其工作人员仍在专注于完成到2024年的总统任期。
  此前有报道称,乡长们建议让佐科维的任期延长至三届。这是海事和投资统筹部长卢虎周二(29/3)在史纳延体育馆出席全国乡村政府协会举办的2022年全国聚会上听到乡长们提出的。
  另一方面,全国乡村政府协会(Apdesi)中委会主席Surtawijaya表示,没有人指示乡长们宣布支持佐科维总统连任三届。他还强调说,包括卢虎在内的部长们并没有控制Apdesi的政策。
  Surtawijaya 周二(29/3)在雅加达史纳延体育馆举行的全国集会活动结束后说,没有人向乡长们作出指示,我们不想要这样的事情。让佐科维连任三届纯粹是乡长们的愿望,他们之中也有很多知识分子。
  他强调说,无论是内政部长迪托或卢虎,都没有向Apdesi发出支持佐科维再担任一届印尼共和国总统的指示。 (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