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25日 第2022-03-25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专家鼓励人们尽快接种加强剂

避免解禁节返乡可能引发新冠病例剧增

  【本报讯】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流行病学家迪基(Dicky Budiman)评估说,由于开斋节返乡政策,新冠病例剧增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迪基周四(24/3)说,即使强制执行了疫苗接种要求,但这并不一定能消除开斋节后病例增加的威胁。
  他提醒说,尽管许多国家已经接种了疫苗,但SARS-CoV-2病毒并没有减弱。事实上,病毒的新变种不断出现。
  印尼国内仍有许多地区的疫苗接种率很低。事实上,加强免疫或第三剂的覆盖率尚未达到10%。
  而接种加强剂是居民能够回家过节的要求之一。因此,迪基鼓励政府加快接种第一剂、第二剂和加强剂的速度。这在短短的两个月内很难实现,何况不久就要进入圣斋月。
  迪基认为,在这种情况下,今年解禁节返乡的开放必须伴随以其他领域的收紧。例如,继续开展新冠疫情的早期监测,确保人们执行5M或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距离,远离人群和减少流动性的卫生规则。
  同样重要的是通过确保有足够的空气流通来改善社区返乡的公共交通工具(例如火车和公共汽车)的空气质量。
  迪基补充说,2022年,许多国家放宽了对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政策。然而,冠状病毒大流行还没有结束。
  众所周知政府允许人们返乡度过2022年开斋节,条件是他们必须接种加强剂或第三剂疫苗。
  未接种加强剂的居民仍可以返乡,但必须出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对于已接种第一剂疫苗的旅行者,条件是他们必须出示PCR测试为阴性的结果作为旅行条件。
  与此同时,对于已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必须在抗原测试中显示 新冠病毒阴性结果作为返乡旅行的条件。
  卫生部长古纳迪在周三(23/3)的虚拟新闻发布会上说,那些没有接种过加强剂的人,如果他们刚刚接种过两次疫苗,就必须进行抗原检测。 (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