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19日 第2022-03-19期 >> 第B7版:世界文化之窗
按日期查阅

静好(英国)

疫情下的英伦真实生活

  宅家日记Day 714
  3月6日,星期日,晴
  先生左眼有疾,预约下周一去Nework的眼科医院检查,医生叮嘱医生:因为检查眼睛后,你需点眼药水和休息几个小时,故最好自己不开车,请人开车送或坐的士去医院。
  当先生告诉我这个消息后,我建议:“你给儿子打电话吧,让儿子请假两天,回家送你去医院。”先生同意了。
  周五晩餐后,先生打电话给儿子,告诉儿子他于下周一去看眼科,医生建议他当日他不能自己开车。儿子听后,马上关心地问:“你眼睛怎么了呀?”先生答:“没有什么大问题,就是遇风就流泪。”儿子问“什么原因引起的?”先生答:“还不知道具体原因,所以要去医院检查。”
  儿子劝慰先生:“你不用担心,我会提前请好假,星期六回家,星期一送你去医院。”
  儿子对先生真好,不管自己工作多忙,只要先生打电话给他,他都会立马答应请假,回家帮先生。有时甚至让我觉得儿子对先生比对我还好,因为有时当我想儿子了,让他请假回家几天,他都以工作忙为由,没有回家。当然先生每次请儿子帮忙,都是重要事,如去医院等,都是紧急,不能拖的,我的理由不同,如想他了,想换电脑了,就想儿子回家帮我,儿子则每每以工作忙,请不到假为借口,让我自己解决。
  当然儿子对先生好,有求必应,也是感恩,感谢先生曾经对他的帮助。以前儿子上大学时,每次寒暑假都是先生开车接送他;儿子工作面试,也是先生开几小时车送他去的;儿子想买房,先生天天开车陪儿子去看房子。善有善报,儿子是一个重情感恩的人,所以现在当先生有任何需要帮忙的,只要先生告诉儿子,不管儿子多忙,他都会马上答应,然后请假,回家送先生想去的任何地方等。
  虽然先生有两个女儿,虽然她们也都有车,且自己驾驶,但先生从来没有请女儿帮过忙,一是她们住得离我们远,二是女孩子开长途车也是很辛苦。在需要帮忙的时候,先生第一个想到的还是儿子。
  周六早晨儿子给我打电话,告诉我:“他还有一些事情需处理,今天晚一点回家。”我回答:“好,出发时请告诉我。”儿子同意了。下午五点左右儿子发信息我:他现在动身,大概晚上九点多到家。我回复好,并叮嘱儿子:开车安全,平安到家。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开车,儿子于晚上九点左右回到家。看到久未见面的儿子,我很开心,忙问他饿了吗?吃东西吗?儿子回答说:出发前已经吃了,现在还不饿。然后说:明天去帮你买电脑和请你们去外吃饭。听到儿子说为我买新电脑,很开心,我谢谢了儿子,然后马上告诉先生。
  星期日中午,儿子请我们去林肯的中国餐馆吃自助餐,自疫情发生以后,我们很少去中国餐馆吃饭,这次来,发现中国餐馆客人很多,座位几乎坐满了;另外我还发现:此餐厅除老板是中国人以外,服务生和厨师都是外国人了。记得此餐厅以前有几个中国留学生当服务生的,现在因为疫情,可能是为了减少被感染的机率,留学生很少去餐厅打工了,从这也可看出,中国人是越来越有钱了,端盘子当厨师这些苦力活是越来越少中国人做了。
  吃完午餐,儿子带我们去林肯的电脑商场,说送我一台好的笔记本电脑作为我的生日礼物。先生感叹:你多幸福,有这么一个好儿子。我答:“是,我很幸运,有这么一个懂事感恩求上进的好儿子,多年的辛苦培养没有白费。”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