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19日 第2022-03-19期 >> 第B3版:国际/广告
按日期查阅

加拿大海军护卫舰将赴欧洲

官方推出乌克兰人居留新措施

  中新网多伦多电 作为北约部署行动的一部分,加拿大海军“哈利法克斯”号护卫舰计划于3月19日出发,赴波罗的海海域,以体现北约对乌克兰的支持。
  据加拿大环球电视台3月17日报道,“哈利法克斯”号此次任务计划持续时间为6个月。“哈利法克斯”号是加拿大“哈利法克斯”级护卫舰的首舰。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此前,同样按照北约部署,加拿大海军“蒙特利尔”号护卫舰已进入地中海区域。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2月22日已宣布,因应俄罗斯承认乌克兰东部地区两个“共和国”的决定,为支持北约,加拿大将增加其相关军事投入。其中包括派出“哈利法克斯”号护卫舰携带一架海上直升机,加入北约常设海军部队。此外,加方还将增加或调整在欧洲的地面部队及空中巡逻机部署。
  加拿大政府3月17日宣布启动新的面向乌克兰人的临时居留措施。加方允许乌克兰人及其任何国籍的直系亲属作为临时居民在加拿大逗留3年。而普通访客的常规授权逗留时间为6个月。
  申请人可同时申请3年开放式工作签证。加方还对上述群体免除诸多与普通访客签证或工作签证相关的常规要求。已经身在加拿大的乌克兰人则可申请将其访客身份或工作签证延长3年,或申请新的工作或学习签证等。加当局则免除上述项目的所有申请费用。
  另外,加拿大政府同日宣布,追加对白俄罗斯高官的制裁,将白俄罗斯国防部22名高级官员列入制裁名单中。加方称,将继续对白俄罗斯施压,以终止其对普京的支持。
  此前一天,加拿大广播电视和电信委员会将俄罗斯媒体今日俄罗斯(RT)及其财经频道从节目服务授权名单中删除。这意味着加拿大电视服务提供商不能再播放RT及RT财经频道的内容。加方目前已累计将俄罗斯以及支持俄罗斯的白俄罗斯和乌克兰的逾500个个人与实体列入制裁名单。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