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19日 第2022-03-19期 >> 第A7版:中国要闻
按日期查阅

台当局向美购买武器是罔顾岛内民生福祉之举

  中新社北京3月18日电 台美日前正式签署一项总额为69.9亿元新台币的“野战信息通信系统”军售案,预计在2025年9月完成。这是美国本届政府上台后第三次对台军售,相关举动严重损害台海和平稳定与台湾民众利益,亦充分暴露民进党当局罔顾岛内民生福祉,妄图“倚美谋独”的丑恶嘴脸。
  当前,两岸关系紧张严峻,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与一个中国原则。一段时间以来,“台独”主张与活动有明显升级之势,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操弄“以疫谋独”“以武谋独”,大肆抹黑、攻击大陆,嘴上高喊要改善两岸关系,实际行动却毫无诚意。
  对于此次军售,民进党当局称“要购足必要武器”,并称美方接下来还会宣布对台军售。何为“购足”?何为“必要”?这些不过是民进党当局的政治说辞,妄图欺骗岛内民众,为“倚美谋独”行径寻找借口。
  当下,台当局面对岛内民生之困,纾困无策却“用纳税人的钱购买美国军火”的做法引发岛内民众不满。有网友将台湾称为“世界上最紧张的地方”,也有民众讽刺“又到了交保护费的时候”,指责民进党当局为谋政治私利和所谓“安全感”,置台湾民众利益于不顾,不惜将民众绑上“台独”战车。
  面对挑衅,外交部和国台办都作出回应,表示坚决反对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反对美同台进行军事联系等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
  早在 1982 年 8 月 17日,中美专门就美售台武器问题发表“八·一七”联合公报,美国政府在公报中承诺逐渐减少并最终停止售台武器。然而美国本届政府虽作出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台独”的承诺,但私下里却政治信誉全无,违背向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作出的承诺,屡屡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
  事实上,台美都很清楚,美对台军售对于台军战力不会有实质性帮助,相关举动不过是美国长期以来“以台制华”的惯用伎俩。无论美台如何勾连,始终都无法改变台湾和大陆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对台当局而言,放弃谋“独”幻想,造福台湾民众,才是有利于台海和平稳定的长远之策。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