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19日 第2022-03-19期 >> 第A6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日本发生连续强震 当地侨胞担忧福岛核电站“雪上加霜”

  这是3月17日在日本福岛县国见町拍摄的因地震坍塌的房屋及受损的车辆。 新华社记者 张笑宇 摄

  中新社北京3月17日电(李翔)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3月16日晚,日本本州东岸近海先后发生6.0级和7.4级地震。地震发生后,日本宫城县、福岛县已发出海啸警报。中新社记者联系了部分生活在日本各地的华侨华人,介绍了此次强震对当地人生活造成的影响。
  “第一次地震发生时,我在睡觉,先是被晃醒的,但是没太在意,因为以前也经常会有这种地震,但是第二波的时候,我迷迷糊糊感觉晃的时间太长了,随后我听到家中东西掉在地上的声音。”在日本东京工作的华人戚丹阳对记者说,“地震后,我所在的生活区发生了停电停水的情况,不过一个小时后陆续恢复了水电供应。周围的邻居也陆续回家了,目前看上去一切正常。我和家人会持续关注后续情况。”
  旅居日本的海外华人资讯博主付玉蒙表示,地震发生时,周围的玻璃门发出“砰砰”的强烈碰撞声,家里的猫立刻躲了起来,强烈震感持续了1分多钟。日本各电视台都放弃了原有的播出计划,开始报道此次强烈地震。据报道,此次强震对日本东部地区的200多户造成停电影响,媒体都在聚焦福岛核电站是否受到此次地震的影响。
  在日本横滨工作生活的华人于静表达了对福岛核电站同样的担忧。她对记者说,横滨震感强烈,这是近些年震感最强烈的一次了。“在日本,家中都备有应急包,不担心对未来生活的影响。我唯一担心的是福岛核电站的情况,因为我看到新闻报道,福岛核电站发生了火情,我担忧这次强震对福岛核电站是雪上加霜。”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