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15日 第2022-03-15期 >> 第B2版:工商/广告
按日期查阅

贸易部认为食用油昂贵且稀缺的原因

  【本报讯】直今,食用油仍然是市场上稀缺的商品。为什么食用油价格昂贵而且稀缺,这是大多数人心中的谜团。
  食用油价格上涨始于2021 年底,至今仍未解决。从2021年11月开始,品牌包装食用油价格已上涨至每升24,000盾。
  贸易部自2022年1月27日起实施食用油《国内市场义务》和《国内价格义务》政策。根据《国内市场义务》和《国内价格义务》政策,贸易部长表示食用油最高零售价有效。
  然而,将食用油价格定为每升 11,500 盾至 14, 000盾之后,目前零售商店、超市和传统市场的食用油供应稀缺。那么,为什么食用油又贵又稀缺呢?
  贸易部国内贸易总司长努尔宛(OkeNurwan)表示,食用油价格上涨是由于国际价格大幅上涨;导致印尼油价走高的因素,是第二季度棕榈油产量下降;另,生物柴油行业对棕榈原油的需求增加,以符合B30政策的实施;另一个因素是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物流中断,例如集装箱和船舶数量减少。
  对此,贸易部表示,国内食用油供应不足的问题,发生在现场或产品向零售市场的分销层面。(松鹤)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