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15日 第2022-03-15期 >> 第B1版:国际要闻
按日期查阅

冲突升级!俄军空袭靠近波兰边境的乌军事基地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路透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当地时间13日,俄罗斯的特别军事行动袭击了乌克兰靠近北约成员国波兰边境附近的一个大型基地。路透社认为,乌克兰西部的冲突升级。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俄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的话说,俄军用精确制导远程武器打击了乌克兰武装部队在斯塔里奇村的训练中心和雅沃尔斯基的军事训练场,消灭了多达180名外国雇佣兵和一大批外国武器。
  据悉,受到攻击的亚渥利夫国际维持和平与安全中心是一个距离波兰边境仅15英里(25公里)的基地,以前曾接待过北约军事教官。这次袭击将俄乌冲突带到了北约的门口。
  俄罗斯稍早时警告说,西方国家向乌克兰运送武器的车队可被视为合法打击目标。
  英国方面表示,这一事件标志着“重大升级”。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则回应,对北约领土的任何攻击都将引发北约的全面反应。
  这个360平方公里的基地是乌克兰最大的基地之一,也是该国西部地区最大的基地。到目前为止,乌克兰西部地区还没有发生最激烈的战斗。
  乌克兰多地战况激烈
  此外,多条战线上发生了激烈的战斗。
  空袭警报响彻首都基辅,乌克兰当局说,他们正在为尚未逃离基辅的200万人储备两周的食品。
  乌克兰称西部的一个机场再次遭到空袭,首都东北的切尔尼戈夫遭到猛烈炮击。
  乌克兰内政部官员丹尼森科(Vadym Denyenko)说,乌克兰军队正在东部哈尔科夫地区和南部城镇尼古拉耶夫周围进行反击。乌克兰基辅地区警察负责人表示,一名美国记者在基辅地区被打死,另有一名记者受伤。上述消息均未被俄方证实。
  不过,在同一日,俄乌双方都对14日的谈判取得进展的前景作出了最乐观的评估。
  “俄罗斯已经开始进行建设性的会谈,”乌克兰谈判代表波多利亚克说,“我认为,我们将在几天内真正取得一些成果。”
  俄新社援引一位参加会谈的俄罗斯代表斯路特斯基的话称,他们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代表团有可能很快达成协议草案。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