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15日 第2022-03-15期 >> 第A8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与中国北京首都师范大学合作

雅加达雅加达MoestopoMoestopo大学开设汉语班大学开设汉语班
赖国伟代表校方发言
印方和中方在线上作合作协议
简易汉语教科书

  【本报讯】汉语是当今世界上作为母语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在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台湾和新加坡,汉语是官方语言。汉语也是联合国规定的六种正式语言和工作语文之一。全球每五个人中就有一个人讲汉语。
  基于汉语在全球范围内的位置及重要性,印尼雅加达 Moestopo 大学(Universitas Prof.Dr.Moestopo)和中国北京首都师范大 学(Capital Normal University)合作,在 Moestopo大学开设了汉语班(普通话)。3月11日,Moestopo大学校长赖国伟教授、博士(Prof. Dr. Rudy HardjantoM.Sn)主持了和北京首都师范大学的线上合作仪式。
  赖国伟表示,当今全球化经济以及国际化人才的需求迫在眉睫,两者都需要当今的国际化人才必须熟练掌握第二种(甚至是第三种)语言。除了英语,汉语(普通话)现在已经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语言之一。如今在世界各地也都需要开始学习和使用汉语。诸如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以及韩国等中小学校以及高等学校都开始讲汉语作为必修课程开展教学。甚至部分地区与国家已经开始将是否掌握汉语作为社会生活中就业竞争的优势条件。因此我们应该好好掌握学好这国际语言。赖国伟补充说,沟通需要语言技能,通过沟通,可以弥合意见分歧。在一个多语言的全球化社会中,语言是让我们能够与他人交流、允许我们参与社会的文化、经济等活动的首要前提。
  据了解,汉语班已于当天(周五)开始,由北京首都师范大学教师培训部合格导师在线辅导。
  Moestopo大学副校长Prasetya Yoga Santoso M.M.表示,学员学习汉语的兴趣很高,目前汉语班共有11个班,分别来自牙医学院、经济与商业学院、社会与政治学院、传播学院四个学院的153名学员参加。汉语班的开设证明了Moestopo大学始终以创新回应新时代的发展和要求。刘甡华报道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