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08日 第2022-03-08期 >> 第B1版:国际要闻
按日期查阅

美国原油期价电子盘

突破每桶130美元

  中新社纽约电 当地时间6日晚,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在电子盘交易中突破每桶130美元,创下近14年以来的新高。当天,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一档新闻节目中表示,总统拜登和政府各部门正讨论是否对俄罗斯实施石油禁运,美国将同欧洲盟友和伙伴协调一致,确保相关措施不影响国际石油市场正常供应。
  美国财经媒体CNBC说,俄罗斯和乌克兰紧张局势近期引发国际油价连续上涨,市场担忧一旦美欧对俄实施石油禁运,全球石油供应将受到严重影响,促使原油价格再创新高。6日晚,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在电子盘交易中一度涨至每桶 130.50 美元,创下2008年7月以来的新高。
  作为国际原油市场的另一标杆,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当地时间7日开盘后也迅速飙升,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一度上涨18%至139.13美元。
  伴随国际油价大涨,美国普通汽油的价格已升至10余年来的最高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全国平均汽油价格监测报告显示,美国普通汽油的平均价格6日达到每加仑4.009美元,其中加利福尼亚州、夏威夷州、内华达州、伊利诺伊州、纽约州等地油价最高,介于4.179美元到5.288美元之间。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