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05日 第2022-03-05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马福称洗黑钱属有组织罪案

需要与其它国家合作才能根除此行径

  【本报讯】政法安统筹部长马福(Mahfud MD)于3月4日在G20反贪污工作组(ACWG)线上讨论会上评估称,20国集团(G20)会议协助根除洗黑钱罪行(TPPU)是 很 重 要 的 事项。因为贪污者为掩盖贪腐行径,其中以洗黑钱的方式并转至国外储存。他说:“洗黑钱是全球讨论的重要问题,因为这是属于有组织罪案,因此要防止及根除该罪案就必须要与其它国家合作。”
  马福称,正值举行G20会议期间将能讨论许多与洗黑钱及贪腐有关的问题。其中包括增加私营企业为建立反贪腐文化的作用、公共部门的透明度、处理跨国犯罪的承诺、提高和加强合作关系以减少贿赂及支持归还国家资产。他说:“加强跨机构及跨国合作有望能以最佳的挑战方式来应对犯罪形式的资产。”
  马福继续称,该合作需要肃贪委员会(KPK)及金融交易报告和分析中心(PPATK)的作用。因为归还资产成为印尼根除贪腐行径的成功标志。他说:“贪污犯惧怕的并非是监狱,而是贫穷。监狱对他们来说不是问题,只要他们的钱包还很饱满,他们的妻儿还能舒适地享受生活,还能出国旅游。这是因为贪污所获得资产能隐藏供以后使用。”
  据了解,肃贪机构将担任ACWG G20de主席,该机构代表莉莉(Lili Pintauli Siregar)称,该机构推动G20成员国提高有关根除贪污的审计作用。(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