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23日 第2022-02-23期 >> 第B3版:国际/广告
按日期查阅

美国宣布对乌东部分离地区

实施贸易投资禁令

  中新社华盛顿电 在俄罗斯宣布承认乌克兰东部地区两个“共和国”后,美国总统拜登21日签署行政令,禁止美国企业和个人在上述地区开展投资、贸易和融资活动。
  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晚签署命令,承认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爆发乌政府军和当地民间武装之间的大规模武装冲突。民间武装随后宣布成立“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此后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规模交火时有发生。
  白宫21日发布的声明称,俄方此举违反明斯克协议,违背其外交承诺,并破坏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根据这份行政令,美国公民将被禁止在上述地区开展新投资、直接或间接的进出口贸易,以及相关的融资、担保活动。同时,美政府机构获授权对违反这项禁令的个人实施制裁。
  拜登当天先是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重申对乌的支持。此后又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朔尔茨通电话,商讨“下一步”如何应对俄方行动。在这两次通话中,拜登均“强烈谴责”俄方上述举动。
  白宫高级别官员在21日的吹风会上表示,拜登当天签署的这份行政令,不在美方与盟国协调一致的制裁措施之列。美方将继续寻求外交手段,但“准备在危机到来时作出果断的回应”。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