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23日 第2022-02-23期 >> 第B1版:国际要闻
按日期查阅

国际原油价格持续攀升

恐影响亚洲多国选举结果

  中新网2月22日电近一段时间,国际原油价格持续攀升。新加坡《联合早报》发文分析称,汽油价格上涨推高了通货膨胀率,可能影响亚洲多国的选举结果。
  文章称,目前正在进行邦选举投票的印度、3月9日的韩国总统选举,以及接下来几个月的澳大利亚大选和日本参议院选举,将会首当其冲。
  而这些国家的政府已采取行动来减缓冲击:印度去年11月削减了汽油和柴油的零售税;韩国将去年10月到今年4月间的燃油税降低20%;日本补贴炼油厂生产发动机燃料。
  野村控股的印度和亚洲(日本除外)首席经济师瓦尔玛指出,“如果一个国家出现低收入增长和高通胀,那它将受到双重打击,可能会产生经济和政治上的影响。”
  印度今年1月的通胀率突破6%,超过了央行的容忍限度,而农村工资却跟不上,去年12月仅比上年同期增长3.31%。这对总理莫迪领导的印度人民党构成严峻挑战。
  韩国的最新民调显示,执政党候选人李在明和主要反对党候选人尹锡悦的支持率不相上下。韩国平均工资去年上涨了4%,而今年1月的年通胀率为3.6%,因此油价上涨对选举结果的影响可能不会像其他地方那么大。
  在澳大利亚,汽油价格飙升使消费者情绪受到打击。澳央行预计通胀率将上升到3%以上,高于去年第三季度2.2%的平均工资涨幅。澳总理莫里森须在5月底之前解散国会举行大选。
  日本通胀率预料处于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当地去年12月的平均现金收入同比略减。日本参议院今年7月将改选超过半数席位,其结果将左右首相岸田文雄的政途。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