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18日 第2022-02-18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Pusako指国会根据政治利益

选举普选委和普选监督机构委员

  【本报讯】安达拉斯大学法学院宪法研究中心(Pusako)主任费里(Feri Amsari)希望,普选委员会(KPU)的普选专员以及2022-2027年期间的普选监督机构(Bawaslu)可以证明其独立性。
  据费里说,在选定的委员名单中,已知有几个名字与政党和政府有联系。他于周四(17/2)被问及此事时说,被选中的人必须能够证明,他与政党和政府的关系并不意味着他将忽视普选委会的独立性。
  此外,费里指出国会第二委员会未履行女性代表30%的问题。事实上,女性代表权是2017年第7号选举法的一项任务。
  费里还认为,普选委员会和普选监督机构成员的女性候选人在选举过程中可能更难“发挥”。与此同时,国会根据政治利益选举委员,以致普选委员会和普选监督机构都只有一名女性。
  费里评估说,国会选举的结果可能会被起诉到国家行政法院(PTUN),这是因为国会没有履行法律规定来关注至少30%的女性代表。
  在违反法律规定的情况下,这一结果向行政法院提出争议并非不可能。因为违反法律规定的国家行政人员的政策可以在PTUN中受到质疑。
  据报道,国会第二委员会通过周一(14/2)至周三(16/2)举行的资格鉴定,选出了2022-2027年届的7名普选委员会成员和5名普选监督机构成员。
  7名当选的普选委员会成员是Betty Epsilon Idroos, Hasyim Asy'ari, Muhammad Afifuddin, Parsadaan Harahap, Yulianto Sudrajat, Idham Holik和August Mellaz。5 名普选监 督 机 构 成 员 是 Lolly Suhenty, Puadi, Rahmat Bagja, Totok Hariyono和Herwyn Jefler Malonga。
  另一方面,民主和选举诚信网络(Netgrit)执行主任哈达尔(Hadar Nafis Gumay)评估说,在国会举行的选举2022-2027年届普选委员会(KPU)和普选监督机构(Bawaslu)委员的过程不透明。
  哈达尔周四(17/2)被问及此事时说,这个过程的执行不够透明,尤其是在决策过程中。然后它不是基于客观的衡量标准,因为我们看不到他们在制作序列时使用了哪些数值。
  哈达尔认为,由国会举行的为期三天的普选委员会-普选监督机构委员选举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公众有权了解国会第二委员会决定确定12名普选委员会-普选监督机构成员名单的背景。(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