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18日 第2022-02-18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检院开始调查购买卫星轨道案

导致国家支付5150亿盾卫星租赁费

  【本报讯】印尼共和国总检察长办公室(AGO)正处理在国防部购买东经123度(BT)卫星轨道槽案件中的刑事和民事行为。民政和国家行政部副总检察长(JAM-Datun)费里(Feri Wibisono)周四(17/2)表示,以国家的名义,处理刑事案件。但民事是为了保护违反仲裁裁决的利益。
  费里解释说,他领导的部门拥有国防部的特殊权力,可以质疑新加坡国际商会仲裁法院与此案有关的裁决。通过 Jam-Datun 授予AGO成为国家检察官(JPN)的权力,并在新加坡法院起诉取消仲裁。
  引自雅加达中央地方法院案件调查信息系统(SIPP),国防部于2022年2月2日提起诉讼,案件编号为64/Pdt.G/2022/PN Jkt.Pst。
  该诉讼请求取消提交给 Navayo International A.G和Hungarian Export Credit Insurance PTE LTD的仲裁。
  该案起诉国际仲裁裁决或国际商会 (ICC) 日期为2021年4月22日第20472/ HTG号的国际仲裁裁决无法被承认且无法执行。
  费里说,在国防部长普拉波沃的授权下,国家检察官证明仲裁决定是基于大量不真实的证据并且存在谎言,因此提出了不值得执行程序的挑战。他表示,新加坡法院审理的仲裁裁决存在许多违规行为,但他没有详细说明。
  此前有报道称,在123号轨道出现管理空缺时,国防部向通信和信息部提交了建造国防通信卫星(Satkomhan)的管理权请求。
  国防部随后于2015年12月6日签署了Avanti Communication Limited的Artemis卫星的租赁合同。为了建造Satkomhan,国防部还与Navayo、空中客车公司、Detente、Hogan Lovel 和 Telesat 签署了2015年-2016年的合同。
  但在2015年签订合同时,国防部也没有准备相关的的预算。因此,Avanti于2019年7月9日提起诉讼,仲裁法院作出裁决,导致国家支付了约 5150 亿盾的Artemis卫星租赁费用。
  然后,在 2021 年,Navayo向国防部提交了1600万美元的账单。由于没有付款,Navayo向新加坡仲裁法院提起诉讼。
  根据新加坡仲裁法院2021年5月22日的裁决,印尼国防部必须向Navayo支付2090万1209美元或等值于3140亿盾。(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