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18日 第2022-02-18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 :大流行病仍未结束

世界仍在挣扎 各国应同心同德解决问题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2月17日(星期四)在举行的20国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提醒世界各国,新冠肺炎大流行尚未结束。直到今天,一系列不确定因素仍然困扰着许多国家。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18年世行年会上所说“冬天即将来临”,而今沉重的“冬天”真的来了,世界经济成长仍在步履蹒跚,甚至是原地踏步。
  佐科维总统表示,在这种情况下,没有一个国家会“鹤立鸡群”或者是单独崛起,所有国家都是相互联系的,一个地区将唤醒另一个地区,若是崩溃将令其他地区也跟着崩溃。在如今的情况下,不是进行竞争和制造危及世界安全的新紧张局势的时候,举例说如同在乌克兰发生的事情一样。现在各方都必须停止竞争和紧张局势,必须努力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必须合作唤醒世界以恢复市场运作。
  他说:“我们必须共同合作控制正在扶摇直上的市场通货膨胀率,我们必须互相帮助解决越来越严重的粮食歉收现象,我们还必须同心协力克服集装箱匮乏,以及物流供应等问题。”
  在这次会议上,佐科维总统希望有克服这些问题的共同承诺。他表示,我对全世界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寄予厚望,他们能够生产凝聚力,恢复得更强,共同恢复。(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