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16日 第2022-02-16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专家评估雅京疫情仍在高峰期

据测我国Omicron病例高峰于二月下旬

  【本报讯】)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的流行病学家迪基·布迪曼(Dicky Budiman)评估说,雅加达及周边地区尚未度过奥米克戎(Omicron)病例的高峰期。
  他说,因为要确定一个地区的疫情动态,仅参考病例的每日趋势是不够的,还必须审视检测次数和阳性率。
  迪基是对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虎的观点作出回应。卢虎此前宣称雅加达已经度过Omicron的高峰期。
  迪基周二(15/2)对媒体说,我认为还没有度过Omicron的高峰期,因为发现一个阳性病例,没有多少人经过测试,可能少过10人,检测率仍远高于5%。
  据他说,要确认一个地区已经度过Omicron的高峰期并不容易,它必须基于全面的数据。此外,借鉴几个国家的经验,Omicron病例往往会出现波动。即使图表趋势向下,数字也有可能再次上升。
  对于卢虎提到的多个地区开始出现病例增加,例如西爪哇、东爪哇和日惹特区,迪基表示,目前Omicron确实已经蔓延到印度尼西亚的各个地区,不仅以雅加达为中心。
  由于Omicron测试的数量较少,雅加达以外的某些地区可能会录志较少的病例。此外,大多数Omicron病例没有症状或症状轻微,因此公众进行检测的意愿较低。
  根据目前的情况,迪基估计,印度尼西亚的Omicron病例高峰仍将发生在2022 年 2 月下旬。因此,他敦促政府加强检测。
  另一方面,卢虎在周一(14/2)的在线新闻发布会上说,雅加达及周边地区开始度过Omicron传播的高峰期,每日病例、活跃病例和住院人数都开始下降。
  他接着说,日惹特区、东爪哇和西爪哇的Omicron传播率有所增加,但仍低于德尔塔(Delta)变体的传播峰值。
  与此同时,卫生部长古纳迪预测,雅加达的新冠病例在这一个星期内将急剧上升,而后开始逐渐放缓。
  古纳迪在周一(14/2)的在线新闻发布会上说,本周我们很可能观察到雅加达的疫情达到顶峰并开始下降。(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