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15日 第2022-02-15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卫生部动员协助处理新冠患者

多项步骤防止疫情峰值出现人力资源短缺

  【本报讯】卫生部要求感染新冠肺炎且无症状的医生继续为新冠患者提供咨询或远程医疗服务。卫生部公共卫生总局秘书茜蒂(Siti Nadia Tarmizi)表示,卫生部还鼓励在管理部门任职的医生协助提供服务或担任顾问。
  此外,有必要动员负责处理新冠肺炎以外的医生,在主治医师监督下协助管理患者,特别是在强化隔离方面提高隔离护理人员的能力。
  茜蒂周一(14/2)通过卫生部官方网站发表书面声明说,还需要通过远程医疗(向工作人员或患者提供远程会诊),并让没有症状的自我隔离医生或卫生工作者参与。
  此外,为了防止在奥米克戎(Omicron)新冠疫情高峰期间出现卫生人力危机,医院需要采取这一步骤来弥补卫生人力资源的短缺。
  茜蒂还说,新冠病毒Omicron 变种病例数量的增加对卫生工作者的更高阳性率产生了影响。她解释说,在病例激增的情况下,需要制定一项战略来满足内部和外部卫生人力资源的需求。
  对于内部策略,医院可以安排轮班时间表,动员其他单位的卫生工作者协助与新冠肺炎相关的服务。并为员工提供班车接送和住宿,减少或延迟非紧急服务,增加远程医疗服务。
  对于外部策略,医院可以动员 Koas 志愿者和住院医生,并与专业组织协调提供后备人员。
  此外,在新冠病例从低到高的区域,动员医院卫生工作者,以及卫生教育机构毕业班学生协助管理。然后动员在卫生管理部门值班的卫生工作者,在获得许可的情况下帮助治疗新冠肺炎患者。
  最后,茜蒂说,对于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但症状轻微或无症状的卫生工作者,可在首次出现症状后至少5天,外加24小时间隔的两次 NAAT 检查结果为阴性后重返工作岗位。
  与此同时,接种第三剂疫苗后有密切接触风险的卫生工作者可以在检测结果呈阴性后的第二天重返工作岗位。
  她总结说,我们希望省区和市县区卫生局的每一位负责人和医院院长都能做好这项工作。(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