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04日 第2022-02-0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我国政府密切关注乌俄紧张局势

印尼驻基辅大使馆称在必要时将迁移公民

  【本报讯】我国外交部表示,最近以来,乌克兰和俄罗斯两国的紧张局势越来越白热化,然而在乌克兰还有131名印尼公民。  外交部印尼公民与法律实体保护局主任尤达(Judha Nugraha)于2月3日在雅加达说,我国外交部密切关注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紧张局势的发展,也考虑到组织一个紧急应变组合,在必要的时候把当地的印尼公民迁移至安全的地方。
  尤达说,根据今年1月5日的统计,在乌克兰境内的印尼公民共达131人,其中78人居住在基辅(Kiev),其他则分散在乌克兰各地。他说:“印尼驻基辅大使馆严密观察事态的发展,并准备组织一个紧急迁移队。将来一旦需要的时候,这个紧急迁移队便可把印尼公民护送到安全的地方。”
  他补充说:“然而基辅的情况却没有出现面临大战的气氛,人们照常生活。”
  根据今年1月27日的消息,俄罗斯已在乌克兰边界附近集结了近十万大军,激化了该区域的紧张局面。但是,俄罗斯方面一再否认将策划进攻乌克兰,而美国及其北约盟友却为可能发生的战事做好完全的准备。(hhsh)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